培生發佈研究結果,英語技能對職場成功至關重要

十二月 9, 2015

  • 最新研究表明,學習英語的關鍵驅動力是職場晉陞和高薪。
  • 培生英語發佈定制的商務英語學習目標,幫助學習者充分發揮潛力。

全球領先的教育集團之一培生集團最新研究表明,全球範圍內的企業員工把英語看作是職業發展的關鍵工具。職場晉陞和高薪是學習英語的兩大驅動力。

最新研究顯示,中國71%的英語學習者的主要目的是職場晉陞,而這數字在南美是45%、亞洲其他地方42%、歐洲39%。平均來講,他們預計英語水平提高以後可以每年多掙將近5000美元。大約三分之一(27%)的人表示如果想升職,未來的工作對他們英語水平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而86%的人希望自己能夠流利使用英語。當被問到學習英語是否能夠實際改善他們的職業前景,大多數新興市場國家的學習者們(巴西99%,印度94%,俄羅斯88%)認為學習英語能夠改善職業前景,而諸如德國(69%)和日本(57%)等國的學習者則認為學習英語對職業發展的改善作用沒那麼大。

為幫助職場白領更加高效地掌握商務英語,培生集團推出了一套定制的商務英語學習目標。這套學習目標是培生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GlobalScale of English,GSE)的一部分。GSE將學習者的英語水平進行模塊化的等級細分,從10分到90分,對學習者的四種語言技能(聽、說、讀、寫)進行了更加精確的測量,比當前已有的、只是泛泛地對語言熟練度進行分類的方法要精確得多。

GSE能夠幫助職場白領瞭解自己的英語能力,確定需要提高的專門技能,以便他們能夠成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GSE商務英語學習目標扎根於現實生活和日常商務英語的實際需要,幫助每一位希望提高英語水平的專業人士規劃出一條提高英語技能水平的路徑。這些場景包括:

  • 一位首席執行官,面臨各種複雜的討論和問題,他可能希望將口語GSE分數提高到75分,以便提高自己的說服力,讓他人信服;
  • 一位律師,需要履行各種關鍵責任,比如在庭審中向證人進行訊問。我們建議他將自己的英語口語GSE分數提高到68分,以保證在困難或敏感的情況下能夠禮貌地進行提問;
  • 一位會計,需要向管理層進行財務方面的匯報,他可能需要將英語書寫GSE分數提高到75分,以便能夠有效地擬寫出詳細、規範的財務報告。

培生英語董事總經理 Tas Viglatzis 表示:「語言學習不應該僅是一次『培訓機會』,而應該是對個人和職業發展的有力投資,這對各方來講都有好處。英語正前所未有地成為跨國公司和企業人才參與全球競爭所使用的一門通用語言。使用全球標準化量表不僅能夠幫助企業更加有效地運轉,還可以為員工指明他們所需要發展的英文技能,以便他們能夠成功履行工作職責。」

英語在全球各地也被看作是職場面試的關鍵技能。在亞洲、歐洲和南美等地,全球三分之一的人正在學習英語,以便在本國獲得就業機會;而還有相同數量的人表示,他們學習英語的目的是為了去海外工作。

然而,培生集團的研究同時表明,全球企業在提升員工的英文技巧方面做得還遠遠不夠。雖然92%的職業白領表示英文對於他們的升職來說很重要,但是全球企業中只有7%的非英語母語國家員工表示他們能夠在工作中使用英語進行有效溝通,如擬寫電子郵件、對話、打電話或者參加會議等。其結果是,公司錯失了一些關鍵性的財務收入。培生集團發現,平均來講,提高員工的英文技能能夠幫助企業每個員工每年節省出一個工作周的生產力。

關於GSE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

培生GSE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是一個標準化、模塊化的英語等級細分標準,能夠用於對英文熟練度進行精確測量。跟其它對於英文水平進行寬範圍描述的框架方法不同,GSE從聽、說、讀、寫四方面明確了學習者在等級表的每個點上能夠做什麼。

該測試標準通過精確展示學習者所取得的每一個進步激勵學習者學習。通過使用GSE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教師可以根據學習者的準確語言水平以及學習目標,匹配尋找合適的課程材料。

GSE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可作為全球範圍內英文語言課程和評估的標桿,提供真實的、可共享的語言熟練度描述。

獲得GSE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english.comwww.linkedin.com/company/pearson-english

關於培生

培生集團是世界領先的教育集團之一,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40,000多名員工,致力於幫助所有年齡階段的學習者通過學習取得可衡量的進步。

關於培生集團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www.pearson.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