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向日經新聞出售《金融時報》

2015-07-24

培生集團於今日正式宣佈,同意以8.44億英鎊現金將《金融時報》集團出售給日本經濟新聞社。《金融時報》集團是世界領先的新聞機構,以其報道內容的權威性、公正性和準確性收到廣泛認可。旗下包括《金融時報》的報紙業務及網絡業務(FT.com)、《How to Spend It》、FT實驗室(FT Labs)、FT中文網、《投資參考》及一系列金融類刊物(包括《銀行家》、《投資者紀事》等)。

《金融時報》印刷版和數字版的發行量總額在過去五年間增長至73.7萬,漲幅逾30%。其中數字版發行量由占總發行量的24%增至70%,近半數增長受益於移動應用。內容與服務占總收入的大部分。2014年,《金融時報》集團為培生集團貢獻了3.34億英鎊的銷售額和2400萬英鎊的調整後營收。截止2015年6月30日,《金融時報》資產總額約為2.5億英鎊。此項交易不包括《金融時報》集團位於倫敦南華克橋1號的總部大樓和培生所持有的《經濟學人》集團50%的股權。此項交易仍需經過一系列監管審批,預計將於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

培生集團首席執行官范岳涵(John Fallon)表示:「在過去近60年中,培生集團一直都是《金融時報》的所有者,對此我們深感驕傲。但在移動和社交媒體爆炸式增長的推動之下,媒體行業已經迎來了一個轉折點。在這一新環境中,確保《金融時報》新聞和商業成功的最佳方法,就是讓其成為一家全球化數字新聞企業的一部分。現在,培生將100%致力於全球教育戰略。教育領域正在發生深刻的變革,我們看到通過在全球提供高質量的教育,我們的業務將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日本經濟新聞社在其全球化的視野、新聞報道的質量、公正性和可靠性方面,一直都有著良好的信譽。董事會和我本人都堅信,在加入日經新聞社後《金融時報》將繼續創造輝煌。」

日本經濟新聞社董事長兼集團首席執行官喜多恆雄(Tsuneo Kita)表示:「《金融時報》是全球最負盛名的新聞機構之一。能夠與之成為一個團隊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們一直以來堅持提供高質量的財經報道和其它新聞報道,同時秉持公平和公正的原則。這與《金融時報》的價值觀非常契合。我們有著相同的報道使命和價值觀,我們將一起繼續助力全球經濟的發展。」

Evercore,高盛及摩根大通嘉誠在此次交易中為培生擔任財務顧問。羅斯柴爾德集團在此次交易中擔任日經新聞方面的財務顧問。

編者按

關於培生集團

培生集團是世界領先的教育集團之一,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0多名員工,致力於幫助所有年齡階段的學習者通過學習取得可衡量的進步。關於培生集團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www.pearson.com.cn

關於日本經濟新聞社

日本經濟新聞社是亞洲最大的獨立商業媒體集團。作為一家經營性控股公司,其核心業務是旗艦報紙《日本經濟新聞》。集團業務包括圖書雜誌、數字媒體、數據庫服務、廣播和經濟/文化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