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首席執行官范岳涵撰文:可持續發展目標與「世界最大的課程」

摘自培生首席執行官范岳涵(John Fallon)最新博客

2015-09-24

9月25日,世界各國首腦齊聚紐約聯合國總部,公佈他們對新可持續發展全球目標的承諾,陳述他們對實現一個更和平、更繁榮的世界的雄心。

這17個目標都非常重要,而其中的第4項——「提高教育的公平性和教育質量,為所有人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則將有助於其他多項目標的實現。因為,教育可以放緩甚至逆轉貧窮的惡性循環,使人們有機會改善自己的未來、社區和生活。教育也是改善健康、營養條件和獲取幸福的途徑,尤其是對女性和兒童而言(目標2、3和5)。有文化基礎的母親所生育的孩子存活到五歲以上的概率,比沒有文化基礎的高出了50%。教育幫助造就「全球公民」,使人們具備必要的知識,促進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模式(目標12),並有助於社會的和平發展(目標16)。教育影響著我們社會的方方面面。

舉一個鮮活的例子:通過培生公平教育基金在印度海德拉巴投資的Sudiksha項目,當地女性能夠在利潤共享的模式下,在社區開設並運營低成本學前教育網絡的分校。Sudiksha為女性提供教師培訓和教育,使她們有能力對之前無法上學的學生進行教育。隨著項目的發展,這些女性和她們的學生所面臨的赤貧風險大幅下降。

通過將學習成效作為我們教育事業的核心,培生為許多更注重成效而非投入的活動作出了貢獻。令我們倍受鼓舞的是,新的全球目標同樣專注於學習成效,如提高教育普及,確保學生的成功(以完成率為指標進行測量),使學生有能力改善他們的生活(通過跟蹤就業情況或繼續教育)。這對於資源緊張的人類社會尤其重要,因為參與教育事業的每一個人都在努力用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

當然,這些目標也是我們實現培生使命的重要手段。培生一直以「讓生活因學習而豐富」為使命,我們的人員、產品和服務的範圍與影響無不體現出這一點。但除了我們自己的使命外,對於全球目標中重點提出的改善全世界最貧困群體的生活質量這一任務,我們作為一家教育機構同樣有責任提供支持,並利用我們在教育和學習方面的專業知識,為這一目標的實現做出貢獻。

當然,我們並不孤單,我們知道,全球目標本身便呼籲建立穩定的夥伴關係網絡,以開展這方面的工作。因此,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合作夥伴救助兒童會、Kiva和Camfed基金會合作,並將通過教育普及計劃(http://www.projectliteracy.com),繼續進行與多家全球教育合作夥伴已經開展的工作。我們還將通過其它新的方式提供支持。

每一個人,不論出生在何處或者身處怎樣的情況,均應該有平等的機會過上健康、安全和充實的生活。為了實現這些遠大的新目標,全世界都已行動起來,並願意為之奮鬥終生。我期待培生的所有同事都能夠自豪地宣佈,我們也曾為這些目標的實現做出貢獻。

 

相關閱讀

培生首席執行官范岳涵撰文:教育是正確的投資

擁抱互聯網+ 先要擁抱學習者——培生中國董事總經理蕭潔雲女士對話京華時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