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將出售PowerSchool,Vista Equity Partners成新東家

2015-06-30

培生集團(以下簡稱「培生」)於6月17日宣佈同意將旗下的PowerSchool業務以3.5億美元現金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以下簡稱「Vista」)。 培生曾於2015年2月宣佈了出售PowerSchool的意向。

PowerSchool是領先的K-12學生信息系統服務供應商。在2014年,PowerSchool為73個國家的近1500萬名學生提供了服務。其旗艦產品PowerSchool是北美地區使用最廣泛的基於網絡的學生信息系統。此次交易還包括其它學生信息系統業務,如PowerSchool SMS、Gradespeed和eSIS Forms等。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前的12個月內,PowerSchool實現營收9700萬美元,營業利潤2000萬美元。同期PowerSchool為培生的每股調整後收益貢獻了約1.2便士。

培生首席執行官John Fallon表示:「這些業務一直是培生集團中非常成功的一部分,希望我們的同事一切順利。PowerSchool是一種管理系統而非學習、教學或評估的工具,出售該業務將使我們更直接地專注於學習效果,進一步簡化培生的業務,使我們的產品更加全球化、數字化和可擴展化。」

Vista Equity Partners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Robert F. Smith表示:「PowerSchool一直以來都有著非常出色的表現,它在為全球教育工作者; 家長和學生的不同需求提供創新的,關鍵性產品。我們非常歡迎PowerSchool加入Vista,並期待與其密切合作,共續成功,並對教育產生更重要的影響。」
此次交易預計將在2015年第3季度完成。Evercore在此次交易中擔任培生的財務顧問。摩根‧史丹利擔任Vista的財務顧問。

編者按

關於培生集團

培生集團是世界領先的教育集團,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40,000多名員工,致力於幫助各個年齡段的學習者通過學習取得可衡量的進步。

關於Vista Equity Partners

Vista Equity Partners 是一家設立於美國的私募股權公司,在奧斯丁、芝加哥和舊金山均設有辦事處,累計資本投入超過140億美元,目前投資的領域包括由世界級的、有長遠眼光的優質管理團隊帶領的軟件、數據和技術類公司。Vista是可帶來附加價值的投資者,能夠為所投資的公司提供專業知識和不同程度的支持,幫助其發揮最大的潛力。Vista的投資方式依托於規模龐大的長期資本基礎、組織技術導向型交易的經驗和成熟的管理技能,可保證私募股權投資的靈活性,並抓住機遇。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vistaequitypartn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