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 (GSE)

回應全球提高英語學習標準的需求──
Pearson Global Scale of English Teacher Toolkit

如何準確地評估學習者的英語水平,從以制定更有效的學習方案?如何讓英語學習更加配合實際需要?如何能有效地幫助學習者提高英語水平?這些問題始終困擾着眾多英語教師。

因應全球對改善英語教學的需求,培生推出配合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 GSE, Global Scale of English教師工具包。GSE 提供全面的方法,評估英語學習者的專業程度與學習進度。

培生開展的一項研究中,包括了對全球英語教育 (English Language Training) 教師和公司的調查結果,報告顯示了英語教學在 21 世紀面臨的挑戰:

  • 90% 的英語教師認為英語水平需要進一步提高 [1]
  • 92% 的在職者認為英語對於晉升非常重要,但僅有 7% 認為其英語水平足以應付工作需要 [2]
  • 90% 的英語教師認為為了提高英語學習水平,需要有一個全球性的英語標準 [3]

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 (GSE) 是綜合多年學術研究的寶貴成果,包括了全球 50 個國家逾 6,000 名教師參與的研究專案。

為了配合 GSE 的使用,培生推出全新的教師工具包,以提高全球英語教學標準。這項免費的線上服務有助英語課程設計者和教師針對實際學習需要,設計具有連貫性的高效的課程。工具包包含一系列英語教學資源,其中包括超過 1,600 個 GSE 學習目標、300 多個語法目標及 36,000 個詞彙。資料可按類別進行搜索,如商務英語或學術英語,也可通過所需技能或 CEFR/GSE 水平等進行搜索,以滿足個人學習需要。

 

培生全球英語事業部董事總經理 Tas Viglatzis 表示:「掌握英語運用在全球各地顯得日益重要,目前正迫切需要一個能評定英語實際應用水平的全球框架。GSE 教師工具包通過幫助課程設計者和教師更準確地評估學習者的水平,並針對具體目標設計課程,有助於提高全球英語教學水平。」

培生大中華區教育資源董事總經理 Steven McGill 表示:「良好的英語水平被視為提升工作前景的有效途徑。大部分英語學習者表示晉升是他們學習英語的重要原因, 他們認為更好的英語水平可, 令他們的年薪得到較大增幅。自出版《朗文英語詞典》及《新概念英語》開始,培生在中國展開支援英語培訓已有超過 30 年的歷史。隨着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 (GSE) 的推出,我們可進一步幫助老師和學生評估學習效果及提高學習成效, 讓中國的英語學習者可更輕鬆地應付學業或工作上的挑戰。」。

儘管不少人基於個人興趣或開拓視野而學習英語,但無可否認,今天的跨國企業對英語水平的要求越來越高。培生進行的研究顯示,跨國公司的 80% 招聘職位與英語相關 [4];92% 的在職者表示英語對工作前景十分重要,但僅有 7% 的在職者認為其英語水平足以應付工作需求 [5],上述情況正好切實地反映了提高英語水平的實際需要。

下載 Teacher Toolkit 內的資源

關於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 (GSE)

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 (GSE) 是一項精準可靠的標準化英語水平評估標準,有別於其他框架對學習者的水平作籠統的描述。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可準確評估學習者在聽、說、讀、寫四個範疇內所達到的水平。

全球英語水平標準通過分步驟準確展示學習進度,提高學習推動力。教師可根據學生的語言水平和學習目標,安排恰當的教材。

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是全球英語課程與評估標準,可使教師和學生對其英語水平有全面的瞭解。詳情請瀏覽 Global Scale of English

divider
  1. ^ 根據培生公司 2016 年進行的 GSE 教師工具包使用調查,2016 年(N=235)
  2. ^ 培生英語商業解決方案與 CEB,《衡量持續影響——商務英語作為跨國公司招聘的先決條件》,2015 年
  3. ^ 根據培生公司2016年進行的 GSE 教師工具包使用調查,2016 年(N=235)
  4. ^ 培生/LinkedIn 調查,2014
  5. ^ 培生英語商業解決方案與 CEB,《衡量持續影響——商務英語作為跨國公司招聘的先決條件》,201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