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問題 1:PTE 兒童英語考試設有年齡限制嗎?

PTE 兒童英語考試不設年齡限制,考試設有 4 個不同程度 (Firstwords, Springboard, Quickmarch, Breakthrough),適合 5 歲至 12 歲兒童報考。

問題 2:如何為子女報考適合的考試程度?

要為子女報考合適的考試程度,可根據以下步驟:

步驟一:考慮子女的年齡及就讀年級,從而找出「建議程度」

考生程度 PTE 兒童英語考試建議之「預計程度」
低班至小二 Firstwords
小一至小三 Springboard
小二至小五 Quickmarch
小四至小六 Breakthrough

(要決定「建議程度」,可視乎子女在校的英文科成績,如子女的成績較好,可嘗試較高程度。)

步驟二:到以下網站下載考試指南 (Guide),了解子女能否應付「建議程度」的語言 (Language Content) 及詞彙 (Vocabulary) 要求

考試指南:https://qualifications.pearson.com/en/qualifications/pearson-test-of-english/pearson-test-of-english-young-learners/resources.html

(家長可在考試指南附錄 (Appendix) 找到考試範圍,包括 Language Content 和 Vocabulary List。)

步驟三:到以下網站免費下載歷年試卷,然後讓子女試做「建議程度」的筆試試卷

歷年試卷:https://qualifications.pearson.com/en/qualifications/pearson-test-of-english/pearson-test-of-english-young-learners/resources.html

步驟四:按試卷隨附的標準答案為子女評分,試卷總分的 60-70% 為合格, 70-90% 為 merit, 90% 以上為 distinction。如分數接近 60% 或以上,該級別就適合子女報考。

此外,部分舉辦 PTE 兒童英語考試課程的教育中心亦會提供程度測試,詳情請向有關教育中心查詢。

問題 3:學校考生是否需要穿著校服應考?

一般情況下,學校考生如到就讀學校以外的試場應考,可自由選擇是否穿著校服。如返回就讀學校應考,則要視乎校方的安排。

問題 4:應考前是否需要報讀預備課程?

家長可免費下載 PTE 官方網站的網上資源,當中包含歷屆試卷,以便為子女預備考試;家長可視乎個別需要,自行決定是否報讀課程。

問題 5:考生將於何時收到成績通知書?

考生將於試後約三個月收到成績通知書。成績通知書及考試證書將郵寄到個人考生的登記地址或學校考生的就讀學校。詳情可致電 (852) 3628 8761 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聯絡。

問題 6:考生成績將如何顯示?

Performance Report sample

Performance Report sample

PTE Certificate sample

PTE Certificate sample